欢迎来到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详情
详情
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有序组织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候选人选拔工作
关键词:      时间:2021-11-28

根据中国科协下发的《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有关工作部署,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于2021年10月启动了中国科协第七届(2021-2023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推荐与选拔工作,本届中国科协青托项目联合体11家成员单位共推荐23名候选人。为确保本届青托选拔的科学、规范、公正,11月1日,联合体秘书处在京组织召开了候选人资格审查会,经专家组认真审议,23名候选人均符合中国科协青托申报条件。会后,青托候选人根据专家组意见,按照中国科协青托人才培养工作有关要求,对申报材料进行了修改和完善。

11月26日,联合体秘书处在京组织召开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联合体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候选人第一阶段评审会。为确保本次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23名候选人通过抽签确定线上汇报与答辩顺序,评审环节包括候选人所在单位介绍(2分钟)、青托候选人汇报(10分钟)、专家提问与回答(3分钟)等环节。来自联合体成员单位及航空发动机行业21位评审专家组成了评审专家组。评审采取专家回避制度,青托候选人所在单位的专家不参与本单位候选人的打分,所有青托候选人汇报答辩结束后,评审专家组专家对每位候选人的汇报和答辩情况进行点评和复议,最后,评审组专家独立为每位候选人打分。按照取平均分的方法对候选人的得分进行统计,最终给出23名候选人排序结果。本次评审将为第二阶段的评审提供客观、公正的参考和依据。评审专家对本届青托候选人的素质能力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联合体组织青托评选工作的规范有序给予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