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详情
详情
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2019-2021年度青托启动会在京召开
关键词:      时间:2020-08-17

8月17日,“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2019-2021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启动会”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总经理助理、科技委副主任向巧院士,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邹超处长、中国科协培训与人才服务中心方四平处长,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科技委副秘书长、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秘书长胡晓煜,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副秘书长姚俊臣以及联合体首批青托培养对象、青托导师代表和所在单位代表及联合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胡晓煜秘书长和联合体人才培养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中国航空学会科技人才部部长周竞赛主持。

启动大会上,胡晓煜秘书长从联合体成立的背景情况、青托工作的前期完成情况及后续工作安排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联合体青托工作的总体情况。邹超处长明确提出“人才是主角,专家是主导,学会和联合体是主力,规范是主线”的青托项目定位和联合体青托选拔要求。

会上举行了8位青托培养对象的导师聘任仪式,由向巧院士向各位导师颁发聘书。

会上还进行了青托四方培养协议签字仪式。8位青托培养对象及其所在单位代表、胡晓煜秘书长作为托举单位代表、周竞赛部长作为项目委托实施单位代表共同出席了托举培养协议签字仪式。

1.jpg

按照会议议程,会上还邀请了培养导师讲话、青托所在单位项目负责人发言、往期青托代表经验分享。姚俊臣秘书长也在会上发言。最后,中国科协培训与人才服务中心方四平处长做了总结陈词,他首先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并预祝青托人才在学会和联合体的托举下,在导师的扶持下,能够快速成长,托起航空发动机产业的未来。

2.jpg

此次会议对青托人才间的交流、引导其在托举期间做出突出业绩,使其早日成长为国家发动机领域的领军人才和科技创新重要后备力量起到了重要作用。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力求通过一系列的托举计划,促进青年科技工作者快速成长,推动发动机领域科技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