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详情
详情
罗罗公司通过兆瓦级混电动力系统测试
关键词:      时间:2021-11-26

【据国际航空网站2021年11月24日报道】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混合电力发动机在测试台(Testbed 108)上的地面运行中产生了超过1MW的功率,该测试台旨在为混电支线推进系统的未来发展铺平道路。

这是世界上功率最大的混合电力验证机,峰值容量2.5MW,该装置包括一个集成的AE2100燃气轮机、一个发电机和相关的3000V电力电子设备,于今年早些时候由公司位于挪威特隆赫姆的工厂交付。

动力生成系统1(PGS1)验证机,主要是为了验证发动机的功率峰值产生能力和验证其发展中使用的数字建模。罗罗公司用了三年时间研究利用发电机产生兆瓦级电力。

在迪拜航展上更新PGS1的进展时,罗罗公司强调了验证机在克服大规模航空发电所带来的重大挑战方面,正在发挥并且已发挥了关键作用。无论提供兆瓦级EPU,还是嵌入燃气轮机中,在将其转变为产品前,面对热、机械和结构等方面的挑战,都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这些也正是罗罗公司的核心能力,罗罗擅长围绕燃气轮机进行优化机械、结构和热管理。

英国航空技术研究所(ATI)的MegaFlight项目支持PGS1和Testbed 108的工作。发电机、电机和电力电子设计得到了欧洲“清洁天空 2”航空研究计划的支持。

编译|李明

审核|廖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