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详情
详情
罗罗“创新精神”飞机创最快全电动飞行记录
关键词:      时间:2021-11-26

【据罗罗公司网站2021年11月19日报道】罗罗公司的全电动飞机“创新精神”在近期飞行中,最高时速达到了623km/h,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快的全电动飞机。

“创新精神”创造了3项新的世界纪录,罗罗公司已向国际航空联合会(FAI)提交了数据,该机在2021年11月16日的最高时速达到了555.9km/h,且飞行超过3km,打破现有213.04km/h的记录。在英国国防部博斯坎普城试飞测试场的进一步飞行中,该机在15km以上的飞行距离中达到了532.1km/h的速度,并打破了最快爬升记录,升到3000m仅用202s,比记录快60s。

“创新精神”是“加速飞行电气化”(ACCEL)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的一半资金由英国航空技术研究所(ATI)与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以及英国创新部合作提供。

该机由400kW(500+hp)电动力系统和有史以来在航空领域功率密度最高的推进电池组推动。罗罗公司与航空储能专业公司Electroflight以及汽车动力总成供应商YASA合作。Electroflight开发先进电池和推进技术,YASA提供超高性能、超轻电机。项目和一系列创纪录活动为罗罗未来的全电动城市空中交通和混合电动通勤飞机的电力和推进系统提供了重要数据。“空中出租车”对电池的要求与为“创新精神”而开发的特性非常相似。

试飞员兼罗罗公司飞行运营总监Phill O'Dell在“创新精神”中创造的速度,比2017年由西门子电驱动飞机Extra 330 LE创下的记录快213.04km/h。在FAI记录历史上,从未有过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实现如此巨大的速度提升,突显了航空电气化发展的快速步伐。

罗罗参与ACCEL项目是其寻求使航空更具可持续性的方式之一。6月,罗罗宣布了实现净零碳排放的途径,承诺确保其新产品到2030年与净零运营兼容,并且所有产品都将与净零兼容到2050年。

编译|李明

审核|廖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