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详情
详情
GE公司完成GEnx发动机耐久性试验
关键词:      时间:2021-10-17

【据GE公司网站网站2021年10月12日公告】GEnx发动机使用专门的吸尘设备在模拟的恶劣环境中完成了3000多个循环的吸尘测试,取得了出色的耐久性试验结果。灰尘耐久性测试是GE公司对发动机系列下一代技术持续投资的一部分,以确保GE公司历史上销售最快的高推力发动机在下一个十年继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十年前的今天,GEnx发动机投入使用,为卢森堡货运公司的747-8飞机提供动力。GEnx专为波音787和747-8飞机而开发,与GE公司的CF6发动机相比,降低的油耗和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高达15%。

耐久性试验验证了多项部件的改进效果,包括改进的燃烧室导流板和重新设计的高压涡轮一级叶片。

耐久性试验模拟了GEnx发动机在世界上一些最恶劣的环境中飞行时遇到的灰尘。通过与GE Research合作,对灰尘进行了逆向工程,以复现特定的现场条件。

可能导致硬件损坏的灰尘非常细小,肉眼无法看到。测试工程师使用复杂的设备,包括足够灵敏的传感器来检测灰尘,并使用精益原则来改进测试期间的试验结果。

GEnx发动机代表了推进技术的巨大飞跃,它使用轻质耐用材料和先进的设计工艺来减轻重量、提高性能并减少维护,使其成为众多长途飞行的最佳选择,包括多次破纪录的飞行。

编译|田涛

审核|李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