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详情
详情
罗罗支持普渡大学建造高超声速测试中心
关键词:      时间:2021-08-13

【据航空周刊网站2021年8月12日报道】一个能够进行高达Ma7.5的风洞测试的高超声速地面测试中心(HGTC)正在建造中,位于普渡航空航天区,紧邻印第安纳州西拉法叶的普渡大学。

image.png

该中心得到了罗罗公司的支持,将成为一个共享的公用设施,包括多个测试单元和实验室;并将受到美国高速系统开发团体的欢迎,后者多年来一直强调缺乏足够的集中式高超声速测试设施。

HGTC的公布是在普渡大学和研究基金会宣布建造65000ft2(6000m2)的高超声速应用研究设施计划几周后进行的。该中心将建造据称是世界上唯一的Ma8静音风洞,以及一个高超声速脉冲(Hypulse)激波风洞。

HGTC将包含两个独立的测试线,可以进行Ma3.5~5范围或Ma4.5~7.5范围的风洞测试。普渡大学表示,该设计目的是让多家公司可以同时在那工作,而无需担心知识产权或敏感工作的安全问题。这些设施也将提供长期租赁,以保证承包商进入。

HGTC的建造时间表尚未公布,建造得到了一个由国防工业合作伙伴组成的新的非营利财团的支持。罗罗北美公司一直支持普渡大学研究。

在8月2日,罗罗和普渡研究基金会(Purdue Research Foundation)还宣布了新测试设施的计划,用于开发高空和混电发动机,为未来的美国军用飞机提供动力。

(编译:李明 审核:廖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