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详情
详情
意大利Avio航空表示六代机动力研发对欧洲航空工业至关重要
关键词:      时间:2023-05-26

【航空周刊网站2023年5月12日报道】意大利Avio航空(Avio Aero)的首席执行官里卡多·普罗卡奇(Riccardo Procacci)表示,为欧洲的第六代战斗机研发新发动机对欧洲航空工业至关重要。

2023年5月12日,在意大利空军百年航空动力大会上,Procacci表示,由于欧洲没有生产第五代战斗机或发动机,因此为第六代平台研制发动机是“至关重要的”。在“全球作战航空项目”(GCAP)中,Avio航空是意大利方面的动力系统合作伙伴,还有英国的罗罗公司和日本的石川岛播磨重工(IHI)。

Procacci警告说,如果没有这一项目,欧洲的发动机工业可能会丧失先进推进系统的研制能力。他指出,第六代发动机项目将有力“推动”行业向前发展,如果没有以前参与欧洲战斗机“台风”的EJ200发动机的工作,Avio航空就不会有当前的架构与规模。

Procacci表示,该公司已经能够顺利地将EJ200的相关技术应用到商用发动机中。为EJ200开发的单元体和子系统给该公司带来了经验,使其能够研发“催化剂”(Catalyst)涡桨发动机,后者是欧洲无人机Eurodrone的动力。Procacci将EJ200和第六代战斗机发动机等军事技术项目描述成产生了“飞轮效应”,使技术能够无缝地从军事转移到商业,反之亦然。然而,他也承认,研发新发动机非常复杂,不可能孤立地进行,技术合作是关键。

除支撑GCAP的发动机研发外,Avio航空还在欧洲国防基金资助的下一代战斗机推进和能源管理系统研究中发挥了主导作用。Neumann(用于制空权的新型能源和推进系统)项目由Avio航空牵头, 37家公司和研究机构参与,旨在应对未来作战飞机任务的挑战,包括提高隐身能力、航程和电子战,同时降低全生命周期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