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详情
详情
德国政府资助DLR建立新的飞行实验室
关键词:      时间:2023-05-26

【据美国《航空周刊》网站2023年5月15日报道】德国宇航中心(DLR)计划建立一个向工业和研究合作伙伴开放的飞行实验室,以加速推进、燃料和系统技术的飞行试验,实现航空脱碳。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事务部根据LuFo Klima国家航空研究计划,已在三年内提供了4520万欧元(49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采购和改装飞机,计划最早在2024年进行首次飞行试验。DLR没有详细说明飞机类型,但公告附带的插图显示是多尼尔328支线涡轮螺旋桨飞机。

这笔资金是LuFo Klima研究计划下的UpLift H2 Aviation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更加关注在地面试验台和飞行中对氢技术的早期实际测试。DLR表示,飞行实验室主要针对没有资源在现实条件下进行飞行试验的中小型企业和初创公司,将用于测试新的动力系统,包括基于氢和新燃料的混合动力概念,以及燃料电池、燃料系统和其他系统技术的集成。
LuFo Klima研究计划于2022年提出,有3个主要研究方向:替代气候中性动力系统;通过减轻重量和提高效率来减少能源需求;减少生产时间和成本,2035年的目标包括减少40%的重量和50%的能源需求、制造时间和成本以及噪音污染,其开发的技术计划2028年在通用航空飞机上开展演示验证,2030年在支线客机上开展演示验证,2035年在中程商用飞机上开展演示验证,2045年在长途商用飞机上开展演示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