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详情
详情
罗罗公司以新技术推进混合电动飞行
关键词:      时间:2022-06-25

【据罗罗公司官网2022年06月22日报道】罗罗公司正式宣布开发涡轮发电机混动技术,其中包括为混合电推进系统设计的新型小型发动机。该混动系统将是一个可扩展的机载电源,并将补充罗罗公司电推进系统的产品组合,能够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并在未来使用氢燃料。

目前的全电动推进系统可实现电动垂直起降飞机和固定翼通勤飞机在不同城市间进行短途飞行,并在挪威和苏格兰群岛等地的岛屿间周转。通过开发涡轮发电机技术,功率将扩展到500千瓦至1200千瓦,可有助于开辟距离更长的新航线。

罗罗公司位于德国、挪威和匈牙利的专家们正在设计开发涡轮发电机,并致力于其系统集成,重点是确保在飞行期间电力的智能分配。涡轮发电机将在起飞后为电池充电或直接为螺旋桨提供动力,使飞机能够在飞行中切换动力源。这项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得到了德国经济事务和气候行动部的部分资助。

罗罗电气公司总裁Rob Watson表示,公司将成为全电动和混合电动推进系统的领先供应商,并逐渐把这项技术推广到更大的平台,这将意味着更多的乘客能够乘坐低排放甚至净零排放的飞机去旅行。

罗罗公司还将在现有的服务网络基础上,为电力系统提供维护服务。此外,罗罗电力系统公司能够提供mtu微电网解决方案,以支持电动飞机的快速充电,并为机场提供可靠、经济、环保和可持续的电力。

去年,罗罗公司公布了实现净零碳排放的途径,并指出电推进技术是减少碳排放的一种关键技术。罗罗公司致力于确保其新产品在2030年之前符合净零排放的要求,并在2050年之前使其所有产品都符合净零排放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