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详情
详情
赛峰集团投资发动机部件的增材制造技术
关键词:      时间:2022-06-25

【据航空周刊网站2022年6月21日报道】赛峰集团企业风险投资公司宣布,已经与合作伙伴共同投资了Sintermat公司,总金额为630万美元。Sintermat公司成立于2017年,在高性能发动机部件的先进烧结工艺方面拥有专利技术。

赛峰集团负责材料和创新工艺的团队负责人表示,提高发动机效率的关键是提升工作温度,在高温下使用的部件越来越难以通过铸造或锻造工艺生产,而利用Sintermat公司的增材制造技术,能够制造出比基于熔融的增材制造技术密度更高的材料。

这种技术通常被称为火花等离子体烧结(spark plasma sintering)技术,适用于所有类型的材料,包括导电和磁性材料、金属材料、陶瓷聚合物、复合材料和生物材料。

该制造方法与热等静压法不同,是在高压下将粉末材料压制在模具中,通过焦耳效应进行加热,从而生产出具有复杂形状和均匀微观结构的高密度、高强度的零部件,生产周期缩短至半小时,此外,利用该工艺生产出的零件接近净成形,因此对最终加工的需求较低,产生的废品也更少。

赛峰集团对陶瓷材料也很感兴趣,除了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的发动机之外,目前还在考虑将Sintermat公司的技术用于电动机和飞机的其他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