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详情
详情
荷兰开发用于支线涡桨飞机的氢电推进系统
关键词:      时间:2022-06-16

【据美国《航空周刊》网站2022年6月13日报道】荷兰联盟组织计划开发用于40~80座改装版支线涡桨飞机(航程达750公里)的氢电推进系统,同时支持扩展到更大的零排放飞机,目标是在2025年实现实验室规模的运行,2028年投入实际航线使用,该计划得到了荷兰政府1亿欧元(1.05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该计划名为氢能飞机动力总成和存储系统(HAPPS),由联合国际和地区经济发展咨询机构InnovationQuarter牵头,成员涉及17家公司、荷兰政府和荷兰皇家航空航天中心(NLR)。该计划的一个目标是重建本国商用飞机工业。

该联盟发布了一段视频,展示了对德哈维兰公司“冲”-8(Dash 8)的改装过程。液氢罐放置在机身后部和发动机短舱后部,燃料电池、电动机及热管理系统安装在短舱里,取代了涡桨发动机。

这种方案有点类似于美国初创企业通用氢公司(UH2)的计划,通用氢公司正在开发液氢储存和分配系统,计划在2025年对ATR 72进行改装,随后对Dash 8进行改装。ZeroAvia公司也在为支线涡桨飞机开发氢电动力总成改装。

飞机集成和认证将由代尔夫特工业公司、NLR、Unified、GKN和ADSE执行。热管理系统将由代尔夫特工业公司、NLR、Unified、ADSE和Zepp Solutions公司开发,后者还将提供燃料电池模块。

液氢储罐系统由GTM先进结构公司和Futura复合材料公司开发,其他联盟成员还包括Cryoworld和Somni公司(负责开发液氢分配系统);Aeronamic公司(加压系统);萨鲁奇电机公司(电驱动);Brookx公司(功率控制);荷兰Patria公司(控制模块);KVE复合材料集团(螺旋桨)。欧洲和荷兰的航空监管机构也将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