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详情
详情
GE公司在Passport发动机上使用100%可持续航空燃料进行地面测试
关键词:      时间:2022-05-26

【据航空周刊2022年5月23日报道】GE公司首次使用100%可持续航空燃料(SAF)对其Passport发动机进行了地面测试,该发动机为庞巴迪的全球7500和8000客机提供动力。

2022年3月,Passport发动机在GE公司位于俄亥俄州皮布尔斯的试验场使用纯HEFA(加氢处理酯和脂肪酸)合成石蜡煤油进行了为期数天的测试,这是目前使用最为广泛的SAF。GE公司表示,Passport发动机的初步测试结果良好,其性能与使用石油基航空燃料时相似。

虽然目前可供使用的可持续航空燃料数量有限,但发动机制造商正在用这种燃料测试发动机,以确保一旦有足够的产量,发动机就可以在使用100% 可持续航空燃料的情况下安全运行,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整个生命周期的碳排放。罗罗公司于2021年初首次在珍珠700发动机上使用100%的可持续航空燃料运行。GE公司目前正准备用可持续航空燃料测试Catalyst涡桨发动机,目标是到2023年使用100% 的可持续航空燃料运行发动机。普惠加拿大公司和ATR公司之前已经对使用100%可持续航空燃料的PW120涡桨发动机进行了地面和飞行测试。

同时,发动机制造商们也在用可持续航空燃料测试大型涡扇发动机。CFM国际公司的Leap 1于2021年使用了100% 的可持续航空燃料,在空客A319neo和波音737-8上进行测试。空客和罗罗已经用100% 可持续航空燃料测试了Trent发动机,普惠公司也在今年3月用这种燃料对GTF发动机进行了地面测试。赛峰集团正在使用100% 可持续航空燃料测试直升机涡轴发动机。

像HEFA这样的合成煤油只含有直链石蜡烃,缺乏化石航空燃料中的环链芳烃。发动机和燃油系统需要大量的测试,甚至可能需要进行改造,才能在使用100% 可持续航空燃料的情况下安全运行。

GE公司表示,该公司的一位燃料专家正在材料与试验协会(ASTM International)内领导一个工作组,着手制定行业标准以支持使用100% 的滴入式可持续航空燃料,这种燃料无需与传统的航空燃料混合。材料与试验协会的第二个工作组正在制定非滴入式燃料规范。

Passport项目总监表示,正如测试结果所示,Passport发动机在今天和未来都可以使用经批准的可持续航空燃料,Passport引擎可以帮助客户实现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可持续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