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详情
详情
NASA 开展飞机“混合热高效核心机”研究
关键词:      时间:2022-05-24

据美国宇航局网站2022年5月20日刊文,美国宇航局(NASA)的研发人员正在为下一代单通道飞机设计一种新的喷气发动机,与目前的发动机相比推力相当、外观相同,但更省油。

“混合热高效核心机”(HyTEC)是NASA于2021年6月启动的项目,旨在面向下一代单通道飞机,开发小型涡扇发动机核心机,提高发动机燃油效率。该项目还包括混合动力研究,开发从发动机中提取更多电力的方法,为其他机上系统提供电力,这可以像混动汽车一样提高燃油效率。HyTEC的目标是相关技术未来十年内投入应用。NASA格伦研究中心HyTEC项目负责人Anthony Nerone表示,小型核心发动机的目标是燃油消耗减少5-10%。

HyTEC研究工作的关键是发动机涵道比。HyTEC项目将大幅提高涵道比,达到15。为保持发动机推力,进入核心机的空气的压力和温度将增加。由于目前发动机的结构材料无法承受这种压力和温度,项目正在开发新的更耐用的材料,如陶瓷基复合材料和保护涂层。这些材料必须在实验室中进行测试和验证。

研究人员目前正在NASA格伦研究中心的材料实验室和合作伙伴设施开展研发和测试,以确保新材料能够承受高温高压,并且足够耐用。采用较小的发动机核心机,还需要对新的技术创新和设计进行研究和试验。在完成部件验证后,HyTEC团队将与工业界合作伙伴合作,制造一台小型核心机,并开展运行试验,研究从小核发动机中可以提取多少的电力。

HyTEC项目完成小型核心机技术验证后,NASA计划与发动机公司合作,使小型核心机技术比计划更快投入使用,以便小型核心机发动机可以准备就绪用于21世纪30年代中期的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