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详情
详情
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联合举办 《梦想驱动,绿色共享——第二届国际航空发动机论坛》
关键词:      时间:2019-09-26

9月19日,在第十八届北京国际航空展上,本月8日刚刚成立的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与中国工程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及中国航发科技委联合举办了《第二届国际航空发动机论坛》。本次论坛以“梦想驱动,绿色共享,推动人类负责地发展”为主题,旨在与世界航空发动机同行一道,共同探讨世界航空发动机产业发展的未来梦、绿色梦。


image.png


中国航发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少洋出席论坛并表示,中国航发将继续坚持“科技引领,绿色驱动”的理念,推动人类负责地发展,将继续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开展更加广泛的国内外交流合作,共同演奏世界航空发动机事业创新发展的新乐章。

本次论坛是联合体成立后举办的第一次大型国际会议,论坛主席、联合体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航发科技委主任尹泽勇院士,联合体主席团成员、中国航发总经理助理、科技委副主任向巧院士主持了论坛。

来自联合体成员单位的院士、专家分别做了“携手前行,科技引领,共筑世界蓝天梦”、“未来民机发展展望”和“创新替代燃料认证方法,促进绿色航空发展”报告。论坛还邀请罗罗、普惠、GE、霍尼韦尔等世界著名航空发动机公司,以及乌克兰FED飞机机械制造集团和加拿大Yanos Aerospace公司的专家作了精彩报告。来自联合体16家成员单位近200人及国内航空发动机相关单位共400名代表出席了论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