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详情
详情
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举办 《2019通用航空发动机发展论坛》
关键词:      时间:2019-09-26

2019年9月5日,在“2019中国航空产业大会”上,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主办了“2019通用航空发动机发展论坛”。来自国内通用航空发动机领域的中央企业、科研院所、高校、专业化维修厂、政府机构和民企等60多家单位150余名领导、专家和企业家齐聚江西景德镇,共同探讨我国通用航空发动机技术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思路与途径。


4.jpg


江西省景德镇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江民强,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主席团成员、中国航发集团总经理助理、科技委副主任、中国工程院士向巧,浙江省军民融合办副主任张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论坛。

向巧院士指出,通用航空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我国通航产业发展持续升温,利好政策接连出台,产业基础日益扩大,市场需求十分迫切,为我国通航发动机产业发展带来良好机遇,应因势利导、超前谋划,积极推动通用航空发动机产业协同发展,不断提升国产通航发动机自主发展能力、形成系列化先进通航发动机产品,加快建立进口发动机自主维修保障能力,走出具有中国特色的通用航空发动机发展之路。


image.png


来自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相关成员单位的7位专家分别做了《世界通用航空市场预测》、《通航产业发展与通航直升机对发动机的发展需求》、《中小型民用发动机研发与市场分析》、《通航飞机用涡轴发动机制造技术发展》、《通用航空发动机的技术特点与市场分析》、《1000kgf级小型涡扇发动机发展与目标市场》和《小型涡扇发动机改型设计与实践》的精彩报告。

(中国航发  王资璐)